紐約中國留學生預謀購槍襲擊 被開除遣返

【新唐人2018年04月07日訊】紐約州雪城大學的一名中國留學生,因為存有彈藥、試圖購買槍支等危險舉動,被學校開除,隨即被美國政府遣返。

紐約州雪城市警局本週公布了一起案件的調查細節,一名在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讀書的中國留學生,因有嚴重的恐怖襲擊傾向,且持有彈藥,被警方查獲,最終被聯邦政府遣返回中國。

警方信息指出,留學生的名字為詹小騰(Xiaoteng Zhan,音譯),22歲,被遣返前持有美國合法學生簽證。

3月12日,詹小騰來到一間槍店,向店主,表示想購買一把AR-15突擊步槍。雖然他持有狩獵許可(Hunting License),但是店主仍然覺得事情有異,拒絕賣槍給他,隨後報警。

當地警局立即跟蹤詹小騰,鎖定他的學生身份和住址,但當時並未在他的住所找到他。

在之後的調查中,警方在詹小騰在與同學的聊天紀錄中,發現危險內容,包括他揚言「我買槍的原因不是為了打獵,我可能會做一些極端的事。」(The reason I want to buy guns is not to go hunting… I might do something extreme in the future.")一名同學央求他不要殺人,詹小騰則回覆:「你是我唯一不想殺的人。」(You’re the only one I don’t want to kill.)

另外,詹小騰近期還在兩家機構接受心理治療,曾談論過酗酒、自殺、抑鬱等言詞,心理健康專家認為,他不適合擁有槍枝,且有一定的危險性。

最後警方通過詹小騰居住公寓的管理員打開公寓門鎖,在其家中發現多種彈藥、槍托、瞄準器等物品,不過並沒有發現槍。

儘管已有證據已經足以讓詹小騰被送進精神病院,但僅試圖購買槍本身並不構成犯罪,因此沒有對他開出逮捕令。不過,雪城大學接報後及時將詹小騰開除。

警方調查期間,詹小騰正在墨西哥度假。3月20號從墨西哥返回美國時,聯邦執法機構在新澤西紐瓦克機場,直接將詹小騰遞解出境,遣返回中國。

警方呼籲民眾,如果發現任何人有危險舉動,要馬上報警處理。

新唐人電視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