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22億用戶大多遭竊 歐洲急立法堵漏

【新唐人2018年04月06日訊】臉書用戶個人資料洩露事件還在發酵,歐洲也對此展開調查,歐盟還將在5月施行新法律,保護用戶的隱私權益。

臉書用戶個人資料洩露事件持續發酵,歐盟將在五月實施保護個人隱私的最新法律規定。同時,英國也對包括臉書在內的30個數據公司展開調查。

臉書最新聲明表示,全球所有22億臉書用戶的個人資料,可能都已洩露,數目比此前公布的8700萬還要驚人。而信息遭竊的歐洲用戶,數字也很可能遠不止270萬。

為回應這起事件,5月25日起,歐盟將實施「歐盟通用資料保護規則」,保護人們的網絡隱私。

這項新的隱私法律規定,要求數據公司對於收集用戶個人信息保持透明,提升用戶對於個人資料的控制和主導權利。

德國司法部長Katarina Barley:「只有在歐洲層面才能夠為用戶提供有效的隱私保護。我們現在看到臉書正在對實施歐盟法進行全面的分析了解。這非常戲劇化。毫無疑問,即將在五月份實施的基本數據保護規則將會在全球實施。」

但是,臉書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週三向媒體表示:不會將「歐洲標準」推向全球。

臉書首席執行官Mark Zuckerberg:「我們打算在全球使用同樣的管理和設定,不僅僅在歐洲。也許不會是完全相同的制式。我們需要弄清楚如何適應不同的地區,不同的法律和不同的市場。」

下週二,扎克伯格將前往美國國會參加聽證會。4月26日,首席技術官斯克洛普夫將赴英國國會參加聽證會。

過去10天內,臉書市值損失超過1000億美元。自醜聞被報以來,臉書股價下挫超過15%。

新唐人記者舒雅英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