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被羈押千日 妻徒步到天津尋夫

【新唐人2018年04月05日訊】「709案」被捕的維權律師王全璋,羈押至今已1000天,當局對他不審不判,也不讓律師會見。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走法律途徑都無法得知王全璋的消息,於是4月4號從北京市最高法院出發,徒步前往天津市第二中院尋找丈夫。

據了解,「709案」僅剩王全璋未審未判,被羈押的1000天期間,他的妻子李文足一直堅持走法律途徑,都無法得知王全璋的消息,因此計劃徒步到天津二中院找答案,4月4號上午9點30分,從北京市最高法紅寺村門口出發到天津。

李文足:「我們今天709家屬要從這裡開始出發去往天津,徒步去天津,去尋找王全璋,我要尋找一個答案,中國是不是依法治國,如果是依法治國的話,王全璋為什麼是現在這個狀態,被抓近千天了,不讓律師會見,剝奪了我們所有的權利,沒有任何的通訊,讓王全璋是生死未卜這樣一個狀態。」

「709案」家屬,王峭嶺、劉二敏、原珊珊等人,陪同李文足母子一起徒步。

李文足表示,第二天早上,她們從北京南六環出發,計劃徒步10天到天津。

李文足:「我們昨天開始是徒步從北京去到天津二中院,昨天第一天呢,到了下午下雪、下雨了,很冷啊,過程中很順利,關注這個事情的人很多啊,大家都在呼籲。」

2015年7月9號起,中共對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進行大抓捕,王全璋於8月5號被北京警方帶走,2016年初被天津市公安局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

王全璋的家屬被當局打壓與監控,年幼的兒子無法正常上學。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