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接觸染麻疹 行蹤遍及台灣北中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4日訊】中華民國疾管署3日公布,新增3例麻疹確定病例,其中一人是台灣虎航空服員,是今年首例境外移入的接觸者,他在可傳染期間行跡遍及台灣北中南,且在出疹後還出勤從桃園飛到澳門,又從澳門搭機回台,從高雄機場入境。疾管署提醒民眾注意。

中央社報導,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在3月29日公布,一名30餘歲男子到泰國染麻疹,為今年首例境外移入,這名男子在可傳染期間搭機到沖繩,並在當地就醫確診麻疹,直到可傳染期過了才從沖繩回國。

麻疹傳染力非常強,首例境外移入染麻疹男子的同事也被傳染,另有一名台灣飛沖繩班機上的30餘歲男性空服員,今天也確診感染麻疹,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

這名空服員在可傳染期有搭大眾交通工具且到公共場所,分別有捷運站、台北市內湖區「Fika Fika Cafe」、統聯客運、台中市中區紅點文旅、國光客運,且在出疹後還出勤從桃園飛到澳門,又從澳門搭機回台,從高雄機場入境。

空服員從3月24日就出現症狀,4月1日出疹,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這名空服員是今年首例麻疹境外移入的接觸者,當時就已通知接觸者要自主健康管理,這名空服員出疹後還有服勤,來回澳門班機上有100多人,加上其他接觸者,共追蹤298人。

另外新增的2名境外移入,分別為北部未足歲男嬰及中部30多歲男性,2人於潛伏期間均曾有東南亞旅遊史,男嬰去印尼、年輕男性到過泰國,兩人都在今日確診。其中北部個案居家隔離中,中部個案住院治療中。

衛生單位已分別掌握北部個案接觸者共119人、中部個案接觸者共289人,將持續監測至19日。

今年截至目前國內共計5例麻疹確定病例,3例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為泰國2例、印尼1例;2例國內感染。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