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現身南海 針對中共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4日訊】近日,中美航母首次同時現身南海,恰恰在中美貿易矛盾加大之時,被外界認為美航母是針對此時的中共軍演。

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會即將在海南舉行,中國航母遼寧號等40餘艘艦船,於4月5日至11日在海南島對面的南海水域舉行軍演,恰在此時,美國航母「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 CVN-71)4月3日離開新加坡進入南海,被認為是針對中國軍演而來。

新加坡《海峽時報》4月2日報導,美國海軍航空母艦「羅斯福」號於4月2日抵達新加坡,進行定期的港口訪問。同時到達的還有第17艦載航空兵中隊、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邦克山號」和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桑普森號」。

美國海軍研究會網站則報導稱,美國「羅斯福」號航母為旗艦的第九航母打擊大隊剛剛離開新加坡,並於北京時間4月3日駛入南海海域。

據報,「羅斯福」號航母打擊大隊已經編入了美軍第七艦隊。該航母戰鬥群具有最佳的作戰狀態及經驗,曾參加針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在敘利亞的打擊,同時也繼續了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軍事行動。

「羅斯福」號航母還曾參加美國海軍「艦隊問題」演習以及美國海軍的三航母編隊演習,並參與了海上巡邏以及和法國,義大利等盟友的聯合海上演習。

據美國衛星圖像顯示,中共軍隊航母遼寧號與至少40艘艦艇在南海編隊航行。海南海事局日前也發布「南海軍事訓練臨時禁航」公告,從本週四開始禁航7天,估計將舉行大規模海上軍事演習。中共空軍也曾發布消息稱,中共空軍近日組織多種戰機飛往南海,實施聯合戰鬥巡航。

分析認為,羅斯福號航母戰鬥群進入南海是針對中共軍演而來,而中美航母戰鬥群同時在南海現身,進一步加劇了南海緊張局勢。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