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事故調查報告 NTSB對特斯拉不滿

【新唐人2018年04月03日訊】上週五電動車廠商特斯拉Tesla)對外公布了3月23號硅谷101高速Model X致命車禍的調查結果,由於沒有提前通知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而遭到批評。這起車禍中,司機被證實當時處於自動駕駛模式。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發言人表示,儘管特斯拉在協助車輛調查數據方面非常合作,但希望參與調查的各方在公開信息前先通知他們。因此,對特斯拉的行為感到不滿。

在這起報告中,特斯拉表示:在汽車撞向隔離帶之前有5秒的時間,但該事故車輛駕駛者並沒有採取任何行動,事故發生前,車輛駕駛者有收到警報,要將手放在方向盤上。

3月23日,硅谷山景城101號公路發生一起特斯拉Model X電動車的死亡車禍,車輛失控撞上分隔島並起火。警方證實,司機是38歲的蘋果華裔工程師黃偉,在事故中當場死亡。特斯拉證實,當時 Model X在事故發生前啟動了自動駕駛模式。

黃偉的家人指出,事故發生前,黃偉曾多次抱怨,新買的Model X「開啟半自動駕駛功能後,車子的方向盤會卡住」,並認為這是車子本身的瑕疵,並向經銷商反映過這個情況。

外界普遍認為,該事故令特斯拉自動駕駛技術再度遭到質疑。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