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四月天飄雪4英寸 晚春乍暖還寒

【新唐人2018年04月02日訊】剛過去的週末風和日麗,但到了週一,紐約迎來了第五輪暴風雪天氣。而且,這是一場罕見的四月雪!來看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雖然進入四月天,但紐約卻還在下雪。提醒民眾,這一波的降雪預計有1-4英寸,停雪後路面依然很濕滑,民眾一定要小心出行。

清晨,紐約市社區被冰雪覆蓋,彷彿白色童話世界。到了上午8、9點,氣溫逐漸回升,下起了雨夾雪,馬路和人行道都一片泥濘,民眾出行小心翼翼,生怕摔倒。

記者:「我剛剛看你們過馬路拉得很緊。」

紐約民眾陳先生夫婦:「不拉緊摔倒就沒辦法啦,我們摔倒的話真的很怕。」

國家氣象局(The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向紐約市發佈了冬季天氣警示,從週一凌晨兩點直到下午兩點。

其中,紐約州、費城等地區,可能迎來至少4英寸的降雪。

紐約民眾梁女士:「還好像在冬天一樣,嗯,覺得很冷。就想把這個厚厚的棉衣都脫掉,很不方便。」

紐約市緊急事務處理辦公室(New York City Office of Emergency Management)也發佈了出行指南,提醒民眾,如果開車出行要:放慢駕車速度、駕車時儘量走高速或主幹道、保持油箱的汽油滿缸等。

週二,氣溫回升到攝氏6度(華42氏度),伴隨著陰雨天氣,週三最高氣溫達到攝氏19度(華氏66度),最低氣溫攝氏2度(華氏35度),早晚溫差大,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因為雪天天氣,紐約洋基隊(New York Yankees)也宣佈,原訂於週一舉行的新賽季開賽賽事取消,改期到週二(4月3日),下午4點05分舉行。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