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血染道縣:階級鬥爭的極致

【新唐人2018年04月02日訊】文革初期,湖南道縣刮起一股「殺人風」,迅速波及其他10個縣,在兩個月多的時間造成全區九千多人被殺和自殺,震驚全國。耗時二十多年調查道縣屠殺的譚合成表示,這樣的屠殺是共產黨階級鬥爭理論發展到極致的必然結果。

道縣位於湖南省東南部,一條瀟水河橫貫南北,幾乎正好將道縣分成對稱的兩半。1967年8月,道縣大屠殺最高潮的時候,瀟水河一個小時內有近百具屍體流過,平均每分鐘1.6具。

《血的神話》作者譚合成:「(道縣屠殺)它一共殺人60幾天,他把那個屍體處理的方式,其中有一種就是拋到河裏,為甚麼瀟水河裏屍體那麼多呢?因為瀟水河是一條橫貫道縣的主要河流,有六條主要的支流全流向它,你拋在哪個河裏去,最後都流到瀟水,然後從瀟水向下流,流到雙牌水庫。」

惡臭的屍體擁塞在雙牌水庫,導致發電站半年不能發電,大量的魚因吃死人肉而脹死。這些屍體有老人,也有被抱在母親懷裡的嬰兒。他們基本都是所謂的四類分子及其子女。

譚合成:「歷史上征服、屠殺都是比比皆是,但是像湖南道縣這樣殺人,只有共產黨領導下出現過的事情。它是階級鬥爭、暴力革命,這個理論發展到極致的必然結果。它主要的特點表現在,被殺對象大部分是那些已經被打入另冊的人,在文化革命中只能老老實實,不能亂說亂動。」

這個被剝奪了聲音的人群,也是打著革命旗號的那一方屠殺起來旗號的那一方屠殺起來如此容易的原因。

譚合成耗時二十多年調查道縣屠殺,他在《血的神話》一書中,將殺人手段基本歸納為十種,包括:一、槍殺;二、刀殺;三、沈水;四、炸死;五、丟岩洞;六、活埋;七、棍棒打死;八、繩勒;九、火燒;十、其它。

其中「炸死」俗稱「坐土飛機」,還有一個更帶藝術色彩的別稱「天女散花」。

譚合成:「就是用炸藥炸人,這個在道縣是比較普遍的,為甚麼比較普遍呢?因為它殺人的時候,一炸以後血肉橫飛,非常壯觀,所以他們又給它取了個名字叫『天女散花』。」

小甲公社的小甲大隊有一個「坐土飛機」的典型案例。

譚合成:「因為(小甲大隊)他們那兒殺人殺的太少。一個姓廖的武裝部長帶了一個民兵排到他們那來,支援他們革命,或者說督促他們革命,他來了他就把12個四類分子,還有四類分子的子女都抓起來,又用繩子綑在一起,中間塞一個炸藥,那個例子是個最典型的例子,然後一炸,炸了個血肉橫飛。」

在全民被發動起來搞階級鬥爭的年代,這樣的殺戮不需要法律依據,反而由於符合黨的路線而受到鼓勵和表揚。

譚合成:「道縣殺人的主要理論是階級鬥爭,暴力革命的理論。指導綱領就是《湖南農民運動考察報告》,毛澤東1927年寫的。」

中共47軍6950部隊在8月底進駐道縣,採取措施制止殺人,9月中旬基本得到制止。當時到處發布殺人告示的所謂「貧下中農最高法院」,事後被定性為非法。僅根據事後官方組織的調查,在1967年7~9月間,道縣共4519人被殺和被迫自殺。其他10個縣受到波及,造成全區共被殺和自殺9323人。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