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朝極限施壓不放鬆 聯合國推出「歷史意義」制裁清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2日訊】聯合國週五宣布,將涉嫌違反制裁朝鮮決議的數十個船隻、企業及個人列入制裁黑名單,原因是它們曾經幫助平壤走私被禁運的消費品、石油和燃料等物品。

據了解,這次聯合國公佈的制裁黑名單中,包括27艘船隻、21家企業及1名個人,共計49個被制裁的對象。

在上述27艘船隻中,有25艘將被凍結資產,並被禁止靠港,其中有13搜朝鮮船隻,12艘其他國家船隻;還有2艘朝鮮貨船的帳號被封。

在21家受到制裁的海洋航運和貿易公司中,有3家是在香港註冊企業。其中,華信船務被指去年10月份暗中協助朝鮮貿易;上海的東風運輸和山東省威海環球航運則是中國大陸企業,被指利用船隻向朝鮮運送煤炭。

這份黑名單上,唯一被點名的個人是台灣籍商人張永源,他被指控通過第三國貿易,協助朝鮮出口煤炭和石油,為此他將受到被凍結資產並被禁止出國旅行等制裁。

由於朝鮮近年來不斷進行核試驗和導彈試射,聯合國安理會先後多次頒佈過對朝制裁決議,採取的制裁措施包括油、氣進口限制、朝鮮煤、消費品出口限制等。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莉周五發表聲明中稱,這一名單「具有歷史意義」,是「國際社會團結保持對朝政權最大施壓的強有力標誌」。

最近,金正恩當局一反常態地主動尋求與韓國、美國舉行首腦會談,並於幾天前剛剛對北京進行了一次事先毫無徵兆的突擊式訪問。

本周四,朝韓兩國已商定將於4月27日舉行朝鮮掌權者金正恩和韓國總統文在寅的會晤;此後的5月份,金正恩還將於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會談。當此朝核危機出現了比較緩和的氛圍之際,聯合國在美國的申請下宣布上述制裁黑名單,被《德國之聲》評論為雙管齊下。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