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宮一號將在週一重入大氣層後墜毀

【新唐人2018年04月01日訊】七年前發射的中國第一個太空空間站「天宮一號」已失控多年,緊密觀測其運行軌道的各國航天機構估計它將在本週末前後墜入地球,而來自中國和韓國的最新估計認為墜落時間可能在4月2日。科學家們目前仍不知道確切墜落地點,但砸到人的機會不大。

中國載人航天辦公室(China’s Manned Space Agency)在一份聲明中說將在4月2日某時重入大氣層;韓國未来創造科学部的估計是在當地時間早7點26分至下午3點26分之間。

密切追蹤「天宮一號」軌跡的歐洲宇航局推測,「天宮一號」墜落的範圍將在南、北緯43度以內,包括了從英國到新西蘭的所有地區。但墜入人口稠密地區的可能性極小,個人被擊中的可能性甚至比被閃電擊中還小。

歐洲航天局空間碎片辦公室負責人克雷格博士(HOLGER KRAG):「這種不受控制的回落會定期發生,每周大約一次。……天宮一號顯然是今年最大的一個,所以非常特殊……但對地面的威脅很小。整個宇航史上曾有13000噸的天空硬件墜落,但還沒有一起傷亡報告。」

「天宮一號」是中國2011年發射的第一個太空空間站,據中共官媒報導有兩次宇航員的到訪,原本應該在2013年退役。按照原設計,「天宮一號」應該接受地面控制,在推進器的幫助下,在南海遙遠海域墜海,但從2016年開始就失去了控制。

失控的「天宮一號」在重返大氣層後會燃燒成為一個火球,像流星一樣墜落。其中密度大的部件因為燃燒不盡,殘骸會擊中地面。

新唐人記者徐哲、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