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駕車傳事故 蘋果華裔工程師身亡(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1日訊】繼優步(Uber)在亞利桑那州測試時發生撞死行人意外後,3月23日,在加州山景市(Mountain View)101號公路再發生一起「自動輔助駕駛」汽車撞上分隔島事故,造成蘋果華裔工程師黃偉身亡。令特斯拉自動駕駛科技再度面臨挑戰。

38歲蘋果華裔工程師黃偉(Wei「Walter」Huang,音譯)育有2名孩子。黃偉的親戚告訴舊金山美國廣播公司(ABC)地方台KGO-TV說,黃偉曾向特斯拉車商抱怨他駕駛的休旅車老轉向同一個安全島,也就是他最後喪生的地點。但目前不清楚特斯拉是否在車禍前採取任何措施處理這項問題。

路透社引述特斯拉公司報導,肇事的Model X行車記錄顯示,撞車之前不久,駕駛沒有採取任何動作;而駕駛在較早之前有收到警告,要將手放在方向盤上。

特斯拉說:「駕駛大約有5秒鐘時間反應,且前方有150公尺視線未受遮蔽,能夠看到有碰撞防護設施的水泥分隔島,但行車記錄顯示,駕駛沒有動作。」

特斯拉說,自動輔助駕駛系統無法避免所有意外,但能讓可能性降低。

特斯拉承認,黃偉的死明確顯示了兩個現實:自動汽車技術仍處嬰兒期,而且因為沒有科技是完美的,就算人開的是最先進的汽車,仍將涉及死亡車禍。

聯邦調查人員除將調查這起事故,也將研究1月一輛特斯拉 Model S疑在啟動「自動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時所發生的車禍。

相關視頻:

專家:疑自駕系統誤把分隔島當成白線

據美國《KGO-TV》報導,對此一不幸事故,電視台特別找來美國行車安全專家普萊斯(Shaun Price)駕駛同樣車款並行駛同樣路線,進行測試。

當他將車開上高架橋前時發現,車輛自動駕駛的電腦系統疑似把一條連接至橋邊護欄的白線,「當成是車道的劃分線」。

普萊斯說,這條白線非常有可能是潛在的問題,因為電腦沒有邏輯,「若它看到一條線,它可能會認為旁邊是車道」。

報導也指出,這起車禍除了專家懷疑和自駕系統的判斷有關外,車禍發生的前幾天同個地點也發生過另一起車禍,遭撞的護欄還來不及補上就發生黃偉駕駛特斯拉的死亡車禍。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夏東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