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老闆殺黃螺下酒 喜得3顆龍珠價值2千多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1日訊】日前,福建一家餐廳老闆在宰殺黃螺時,意外在黃螺肉中發現3顆罕見的龍珠(美樂珠),其中最大的一顆重約30克,估計價值約2000多萬人民幣。

據陸媒報導,福建泉州惠安縣一家餐廳的老闆陳某說,他於3月25日花200元買了5隻黃螺,一直養在海鮮池裡。28日晚上7點多,有親友來到餐廳吃飯,陳老闆就撈起3隻黃螺準備做下酒菜。

沒想到,他在宰殺黃螺時,意外從黃螺肉中發現3顆罕見的美樂珠,其中最大的一顆直徑超過1元(人民幣‧下同)硬幣。他隨即告知親友,卻被「取笑說我拿小孩子玩的珠子哄他們」。

據陳老闆介紹,他意外得到的這3顆美樂珠,小的1.32克,中的10.20克,而大的有29.94克。陳老闆說,他殺了20多年的螺,這是第一次見到美樂珠。他知道美樂珠很罕見,很值錢,他還沒想好是將珠子出售,或是留作傳家之寶。

據悉,從海螺中找到美樂珠的概率是數千分之一,而發現尺寸大、質量好的珠子的機率更低。美樂珠又稱龍珠或火焰珠,包含方解石及霰石微晶集合體。顏色有橘紅、橘黃、黃、黃褐到近白色,具有陶瓷的晶亮外觀,火燄紋路構造,形狀從不規則形、橢圓到蛋形都有,圓形者價值最高。

2003年,在香港一拍賣會上,一顆重約20克的美樂珠以270萬美元成交(約2000多萬人民幣),創下單顆珍珠成交世界記錄。由於無法人工養殖,美樂珠目前的全球存量不多,絕大部分被歐洲收藏家收藏。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