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的弟子宣傳台獨?兩岸反應火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1日訊】日前,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劉國深,在一次研討會上表示「台灣保持某種程度的獨立性不是壞事」,結果被舉報「宣傳台獨」。事後,劉闢謠自己講話的本意被誤讀了。有台灣學者說,劉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的親傳弟子,捧中抑台,卻被舉報「台獨」,可見大陸社會已到歇斯底里程度。

中國文化大學與台灣《旺報》3月28日舉行的「兩會後的兩岸關係走向」研討會上,廈門大學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協同創新中心執行主任劉國深指出,「不是任何獨立都不行,就像我的孩子,我就希望他能獨立。台灣保持某種程度的獨立性不是壞事,你要和大陸好好談。就像統一,也不是都是不好的。」

劉國深上述講話一出,立即被大陸某微博賬號舉報,貼文聲稱,劉國深違反中共對台政策,散播「錯誤的言論」,「宣傳台灣獨立」,超出中共對台政策紅線等。

該貼文隨後又迅速被轉給中共對台、宣傳、公安與媒體,多名大陸網民在文下留言,要求有關單位開除和法辦劉國深。

賬號為「咖啡紅酒靡靡之音」的網民還稱,劉國深曾說過「民進黨用心良苦,我很同情他們」、「兩岸不一定要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下統一」。

與劉國深熟識的中國文化大學政治系特聘講座教授陳一新受訪時表示,以劉國深對大陸的忠貞,對「九二共識」的認同,「一個中國」原則的認同都是標準的。他講話一向也蠻客觀,決不表示他認同「台獨」,這是不可能的事。

劉國深曾長期擔任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並兼任中國全國台灣研究會副秘書長,是中國大陸知名涉台學者。

3月31日,舉報劉國深的微博賬戶又指,同劉國深十多年的好友曾透露,劉國深曾對一些中共學者在台灣講武統的事情非常不以為然,並稱對台宣傳武統是錯誤的事情。

劉國深本人在接受大陸黨媒專訪時闢謠說,一些讀者顯然是對他的講話缺少上下聯接,誤讀了他講話的本意,他說,「台灣不能追求『領土主權的獨立』」,但保持一定財政、經濟和生活上的某些獨立性是可以談的。

前東吳大學政治學系系主任、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接受自由亞洲訪問時表示,劉國深可算是在中國真正了解台灣的學者專家,排名在前幾名,這樣的人竟然都會被指控為「台獨」,可見大陸社會歇斯底里程度。

台灣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也指出,劉國深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的親傳弟子,他的指導教授就是王滬寧,劉長期主掌廈門大學台研所,傳統上被視為中共涉台的鴿派學者,其言論代表中共的主流立場,居然還被舉報,「真是文革復活了!」

陳明文說,劉國深是台灣特定媒體(親共媒體旺報)最愛訪問的對像之一。前天的論壇還是該媒體主辦。劉的發言更是捧中抑台,繼續逼宮民進黨政府非接受九二共識不可。結果居然只是一番統戰言語,卻被檢舉宣傳台獨,「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