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8年03月30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德國之聲
中梵或本週末簽協議? 梵蒂岡: 沒這回事

傳中共和梵蒂岡就主教任命的談判,已經進入最後階段,雙方最快將在數日內達成協議。但梵蒂岡發言人週四駁斥此一說法,強調對談還在進行中。

2、大紀元時報
中共放鬆制裁?中國部分朝鮮飯店重新開張

金正恩日前秘密訪華,一度疏遠的中朝關係開始走進。據悉,遼寧丹東市部分關閉的朝鮮飯店,最近重新開張。中共能否嚴格執行聯合國安理會對朝制裁的決議,再次成為外界關注的話題。

3、法國廣播電台
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傳遭註銷

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擁有數名大陸著名維權律師。今年三月遭北京司法局吊銷執業證後,又被當局逼迫註銷律所。當局以「連坐」的方式,阻撓合夥律師轉所工作。

4、美國之音
國際人權組織:中國的人權狀況比5年前差得多

多個國際人權組織,週四向聯合國提交文件指,相比四年半前,中國的人權狀況不進反退。其中包括,異議人士獄中死亡事件頻發,大規模監控更為嚴厲,以及50多公民記者被關押等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