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澳大利亞學者:中共干政令人無法接受

【新唐人2018年03月29日訊】中共對澳大利亞的滲透,正引起當地接二連三的反彈。最新消息顯示,澳大利亞一批研究中國問題的學者,公開指責中共採取一系列行動干預澳洲政治。

據路透社報導,澳大利亞一個中國研究學者團隊表示,有詳細報導顯示,中共的一系列行動對澳大利亞的社會和政治構成了「令人無法接受的干涉」,並介入了導致社群分化的辯論。

悉尼科技大學中國研究副教授馮崇義3月29號向新唐人表示,去年年底,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計劃修改法律,限制外國勢力干預和滲透澳洲政治。對此,有一批跟中共關係很密切的中國學者,特別是孔子學院的院長等,和一些政客聯合起來上書給相關法律的起草委員會,要求議會不要通過該法律,並且在網絡公開出來。

在這一背景之下,包括馮崇義在內的另一批學者對此作出回應。

悉尼科技大學中國研究副教授馮崇義:「回應的內容,主要是講它那封信,是否定事實,否定中共政權在澳大利亞已經有很大的影響,有很多滲透活動這個基本事實。第二個是他們在模仿中共政權的口吻和思路,就講這個新的法律一出來,會導致反華的種族主義,會引起澳大利亞社會的分裂。所以我們的回信,主要是回應他們那封信,從教育、商界、政界、社會、社團、媒體各方面,(說明)中共政權的滲透是有目共睹的。所以他們那封信是不顧事實,是缺乏學術真誠。」

馮崇義表示,他們同時希望,有關中共對澳大利亞的影響和滲透,是禍是福,應該進入公共領域深入討論,不應該被扣上所謂的種族主義、冷戰等措辭,從而來壓制討論。

據報導,有關法律草案正在議會審議過程中,相關學者在3月28號提交給議會的文件表示,中共的行為具有「危害澳大利亞利益和主權的潛在威脅」。

而就在前兩天,來自紐約的幽默新聞節目「中國解密」(China Uncensored)的製作團隊,在悉尼舉辦了一場專題論壇。「中共無聲入侵暗藏的動機」。除了分析中共滲透帶來的嚴重後果,還為澳大利亞公眾如何抵制滲透給出建議。

法學教授弗林特(David Flint):「這個話題不僅在澳大利亞很重要,對所有西方國家都很重要的。」

麥考瑞大學中國問題專家卡裡索(Kevin Carrico):「聚焦這個話題進行討論,確保人們對此有所意識。」

馮崇義說,中共滲透問題經過媒體報導後,中共反彈非常之大,說明報導的影響力很大,中共極度恐懼。

馮崇義:「有時候很多謊言最怕的就是真相。所以現在這樣講出來,這就是把原來中共這邊的影響、它的一些活動被媒體曝光,這會讓政府和教育部門、商界,還有廣泛的社會來去真正地對待這麼個問題。」

馮崇義表示,中共對自己沒有信心,意識形態並非其強項。而且中共已經接近解體,在國際環境下始終處於生存危機,怎麼樣能在國際立足一直是它的難題,因此對人的意識形態控制非常緊張。

而作為首位揭露中共在澳洲滲透的中共前外交官陳用林,則很高興澳洲開始重視自己在十二年前所講的內容。他說,中共很重視跟澳洲政客建立私人關係,過去十二年裏,幾百個中共高層跟澳洲高層建立了私人關係,並開展了很多文化交流活動。但其實大家都知道,他們只是打著文化的旗號達到其政治目的,並沒有什麼所謂的文化交流。

前中共外交官陳用林:「無論是政治、經濟、文化、社區各個領域,新聞媒體都已經遍佈中共的滲透。澳洲受到的滲透是非常嚴重的,澳洲政府應該做出反應,所以透明度法案對澳洲社會來說非常重要,就是要保衛澳洲最基本的價值 普世價值,保衛澳洲的立國之本,這個是最重要的。」

去年6月,澳大利亞的費爾法克斯媒體(FAIRFAX MEDIA)和澳洲廣播電視ABC的四角欄目(FOUR CORNERS)推出的聯合報導,成功讓中共滲透澳洲的黑幕,成為澳洲輿論廣泛聚焦的問題。

採訪/常春 編輯/王子琦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