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流毒:孫政才自居最年輕政治家 薄熙來寅吃卯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9日訊】日前,重慶黨媒再批薄孫:害得工作跑偏走歪。薄熙來孫政才都曾主政重慶,被指是江派指定的權力繼承人。二人落馬後,當局公開點名薄孫「陰謀篡黨奪權」。習近平親信陳敏爾接掌重慶後,多次批薄孫二人是「政治污染源」,誓言肅清「薄孫餘毒」。

3月29日,重慶日報發文說,重慶10年來相繼發生薄熙來、王立軍、孫政才案,「對政治生態和幹部隊伍傷害極大,不少工作跑偏走歪」。

文章稱,當前最要緊的任務是「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熙來、王立軍流毒。」

文章指,孫政才以「最年輕的政治人物」自居,凌駕於中央之上,且「精神懈怠、庸懶無為,掩蓋矛盾,遇到麻煩繞著走、拖著等」。

文章又批薄熙來在重慶「搞獨立王國」,「要麼只說不幹、弄虛作假;要麼殺雞取卵、寅吃卯糧;要麼貪天之功、據為己有」。

文章說,薄孫二人把重慶當作謀官晉爵的工具,是重慶各種亂象的污染源。

薄熙來從2007年到2012年任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從2012年到2017年任重慶市委書記。二人都被指是江派培植的權力繼承人。

江派人馬企圖讓薄熙來在中共十八大後兩至三年內取代習近平,但因重慶事件爆發,薄熙來、周永康、江澤民、曾慶紅等江派人馬正在進行的政變陰謀曝光,薄熙來、周永康先後被抓。

薄熙來垮台後,江派另一權力繼承人孫政才接手重慶,孫是賈慶林、劉淇、江澤民、曾慶紅等人培植起來的,企圖在中共二十大上接替李克強或習近平。

去年7月15,孫政才被免去重慶書記,其職位被習近平浙江的舊部、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接替,幾天後,孫政落馬。今年2月13日,孫政才被提起公訴,將以受賄罪被追究刑事責任。

陳敏爾上任後,他多次公開批薄熙來「搞獨立王國」,孫政才「懶政怠政、欺上瞞下」。中共十九大上,薄、孫更被當局公開點名「陰謀篡黨奪權」。

在今年中共兩會期間,陳敏爾再次對媒體說,薄熙來、孫政才是「政治生態的污染源」,二人的腐敗問題是「方方面面的」,最突出的是「政治上的腐敗」。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