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2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3月2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吳淦父受連坐 不滿賠償過低提上訴

網名屠夫的福建維權人士吳淦,因涉及「709事件」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判監八年。他的父親徐孝順因受到株連,被非法關押了大約19個月,獲釋後得到20多萬元人民幣的國家賠償。但是徐孝順認為賠償過低,提出上訴,案件3月29號將在福州中級法院舉行聽證。

2. 河南維權人士郭春平被傳喚 遭毆打

河南維權人士郭春平3月27號被長垣縣公安局國保大隊警察傳喚,詢問微信上的「全國旅遊群」與「玫瑰團隊群」事宜,要求他退群,郭春平表示對相關群不瞭解後,遭到警察暴力毆打。

3. 遭暴力強拆 河南訪民進京上訪被刑拘

河南省許昌訪民聶麗娜,因房屋遭暴力強拆到北京上訪,3月8號被當地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名行政拘留,15天期滿後,又在3月23號被以同樣的罪名,轉為刑事拘留,繼續關押。

4. 上海維權人士舉牌:砸爛黑監獄

上海維權人士楊秀婷,在中共兩會期間被關在密不透風的黑監獄,3月27號才被釋放,她一獲得自由,就立即上街舉起寫有「砸爛黑監獄」字樣的牌子,表示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