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律師王宇給留學的兒子匯款遭拒

【新唐人2018年03月28日訊】「709案」律師王宇的兒子包卓軒,今年1月獲准前往澳洲留學。3月26號,王宇打算匯款給兒子,但受到限制,無法辦理匯款。28號上午,王宇和丈夫包龍軍再度來到銀行櫃台辦理匯款,結果還是不成功。

26號,王宇律師發帖稱,當天去中國銀行給兒子包卓軒匯生活費,這是孩子去澳大利亞留學後,第一次給他匯款。因為手機銀行匯款收取的手續費較櫃檯一次能節省一百多,於是申請開通手機銀行。出示身份證後,被告知她的手機銀行被限制,無法辦理匯款。王宇又去銀行櫃台匯款,結果還是不成功。

王宇的丈夫包龍軍:「剛辦了一個手機銀行,手機銀行打九折還是幾折,手續費用能省下來,辦完之後,往出匯就匯不出去,我們家住址這邊怎麼添,它都過不去,後來問櫃台甚麼原因,他說那個隨機限制的,就得到櫃台匯,甚麼原因隨機限制的,他也說不明白。」

28號,夫婦倆又來到中國銀行櫃台辦理匯款,結果還是沒匯成。去年北京律師劉曉原為在海外讀書的孩子匯錢,也曾遇到同樣的問題。他經過投訴後,銀行才解除對他匯款境外的限制。

王宇的丈夫包龍軍:「今天我們又來到中國銀行,開戶行櫃台這邊匯呢,他說還得要孩子在那邊的就讀的證明,學生證也行,我們沒帶啊,也不知道拿過來之後,還能不能給實際匯過去,王宇說不行就投訴一下。」

2015年7月9號,王宇律師在家裏被警察帶走。當天包卓軒準備前往澳洲留學,包龍軍送他去機場,父子倆在首都機場被公安帶走。之後夫婦倆被監視居住六個月後,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批捕,2016年7月被「取保候審一年」。包卓軒出國留學一直受阻,引起國際社會關注。今年1月16號,終於獲准出國到澳洲留學。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