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遊民小屋區選址 聖荷西居民陳情

【新唐人2018年03月27日訊】為了安置越來越多的無家可歸者聖荷西市府,計劃設立遊民庇護所,其中位於第三區的選址距離居民區特別近,因此遭到附近民眾的強烈反對。在週六(3月24日)舉行的社區會議上,民眾紛紛向市議員表達意見。

3月24號上午,在Mckinley社區中心舉行的溝通會,擠滿200多名憤怒的居民。他們高舉展板、手拉橫幅,向第三區市議員Raul Peralez表達反對遊民小屋進駐社區的立場。

聖荷西居民Michel Lin:「我們有鄰居問過他們是否可以為他們開酒店房間,他們說酒店不願意接收他們,酒店賺錢收錢都不願意接收他們(無家可歸者),然後免費放在我們的社區我們就要接收他們。」

位於第三區Noble街的遊民小屋區選址,周邊有3所小學,還有圖書館和其他青少年經常出入的場所。有社區居民擔憂,無家可歸人士大量出入社區,將嚴重影響治安以及小孩的成長環境,也將衝擊當地的房屋價格。

聖荷西居民Daniel Chen:「我從1982年住在聖荷西,但是現在擔憂的是下一代我的孩子,這裡的每個人都有他們自己的孩子,每個人都希望能夠給他們的孩子提供好的機會,但是我們卻不得不為孩子擔心那些無家可歸者。」

按照市府的規劃,將挑選容易回歸正常生活的無家可歸者,暫時安置在遊民小屋區。第三選區市議員Raul Peralez表示自己也很希望社區變得安全穩定,但仍堅持認為,選址合理。當天來到現場的居民對溝通結果感到失望。

社區代表張百川:「我們會繼續抗議下去,我們會讓更多市議員知道,我們會上街遊行,4月7日週六上午11點我們會在聖荷西Lundy Ave & Murphy Ave/Hostetter的十字路口 ,我們會上街抗議。」

目前,聖荷西市府正就第三區和第七區的兩處選址進行環境評估,市議會將會在6月做出最終的表決。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