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2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3月2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上海維權人士尹慧敏遭強迫失蹤

上海維權人士尹慧敏3月11號在北京中南海府右街行走時,被北京警察攔截盤查身份證,之後,被送往久敬莊黑監獄,當晚又被上海市政府駐京辦截訪人員,轉送到上海市政府設立在北京的黑監獄關押,然後與外界失去聯繫,到3月26號仍然音訊全無、生死不明。

2. 廣東維權人士李碧雲外出看病受阻

廣東佛山維權人士李碧雲3月24號準備前往順德區高讚村看病,但遭到地方當局派出的人員攔截。據報導,李碧雲自2016年8月起,一直不被允許去醫院看病,被限制自由已經五百多天。

3. 余文生妻子起訴澎湃新聞名譽侵權

北京被捕律師余文生的妻子許艷,3月26號與律師一起到上海靜安區法院提交訴狀,起訴《澎湃新聞網》名譽侵權,指控他們1月23號發布一段影像及相關報導嚴重失實、侮辱人格,並對原告及家庭名譽造成嚴重損害,要求被告公開道歉、做出經濟和精神損失賠償。

4. 江蘇十多名訪民探訪朋友 遭刑拘

江蘇省宜興市訪民瀋方明,在中共兩會期間被行政拘留十天,3月21號拘留期滿獲釋,當地十多名訪民前往他家探望。隨後,探訪者全部被警方抓捕,並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