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古河桃花源 1500株桃花嬌羞綻放

【新唐人2018年03月26日訊】春天百花盛開,東京近郊的茨城縣古河綜合公園裡,約1500株桃花嬌羞綻放,此時,古河桃花節也拉開序幕,活動上還有「桃花姐姐」做場內嚮導,力求將這自然美景帶給更多的游客。

記者:「盛開的桃花熱情妖嬈,待放的花苞也顯得嬌羞可人。這裏真是名副其實的桃花源。」

遠離城市的喧囂,亭台樓閣,野鴨在水中自由嬉戲。綿綿春雨滋潤著花朵,柳樹也展開枝條。粉似霞,白者如雪,紅的似火。桃花節期間,公園裏種植的矢口,源平,菊桃,寒白和壽星桃五個品種,約1500株桃花,都爭相盛開,染紅了這個世外桃源。

古河桃花節桃花姐姐:「古河桃花節今年是第42届了,是古河市具有代表性的節日。現在4分開花,到本周末都是賞花的好時節。我們『桃花姐姐』,每天都在這裏迎接您的到來。」

朦朦細雨也不影響游客賞花,拍照的興致。

游客:「雖然下雨了,但是還是很高興。太感動人了。」

游客:「顔色深粉濃艶,美麗不次于梅花。」

古河桃花節始於1976年,而桃園的歷史則可追述至江戶初期。當時的古河城主,因領土內燃料不足而提倡當栽種成長較快的桃樹,取其樹幹作為柴薪,取其果實作為食材。到明治時代,桃園就已成為有名的觀光地。近代古河市又增加種植了觀賞性桃樹,將公園打造成現在規模的桃花源。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