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鳥天堂」南生圍遭縱火 港民團促徹查

【新唐人2018年03月25日訊】被喻為「雀鳥天堂」的元朗南生圍,是香港重要濕地,也是許多電影電視的取景勝地,日前疑遭人縱火。週日有團體發起集會,敦促政府保護南生圍,以免珍貴生態價值再受破壞、候鳥失去棲息地。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聯同多個環保團體,在南生圍大草地發起「守護南生圍」集會。2010年,時任元朗區區議員的鄺俊宇曾發起「千人瞓(睡)草地」反對發展商在南生圍建高球場及豪宅,之後展開一場保育的拉鋸戰。近日南生圍再次遭到縱火破壞。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近期南生圍發生幾起的怪火,有朋友目擊到可疑人士,有朋友去報警發現附近有易燃的物品等等,都令我們很擔心究竟這種破壞,會否間接破壞南生圍的生態價值,甚至令到更加容易在稍後城規會更容易闖關,被規劃成豪宅項目等等。所以今日的行動很簡單就是希望警方緝兇政府保育。」

有過百市民參與「瞓(睡)草地」行動,高喊「守護南生圍」口號,表明保護香港珍貴後花園的決心,務令候鳥失去棲息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