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過歐洲拘捕令 加泰前主席離開芬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5日訊】流亡比利時的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前主席普伊格蒙特,遭西班牙發出歐洲拘捕令。普伊格蒙特日前到訪芬蘭,但仍躲過芬蘭警方緝捕他的行動。

西班牙最高法院以謀反和叛亂罪,起訴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並發出歐洲拘捕令。芬蘭警方上週六(24日)承認收到一份歐洲拘捕令,要求拘捕一名身處芬蘭的西班牙公民,但不清楚目標人物的下落。

據悉,普伊格蒙特週四(22日)抵達芬蘭,會見芬蘭國會議員。隨後芬蘭議員卡納(Mikko Karna)在推特上稱普伊格蒙特上週五(23日)傍晚已返回比利時。卡納是這次會晤普伊格蒙特的人士之一。

而普伊格蒙特的代表律師奎維利亞斯(Jaume Alonso Cuevillas)同日也在推特上發文,指普伊格蒙特已離開芬蘭,但沒有透露他前往何處及如何離開。

普伊格蒙特於去年10月宣布加泰羅尼亞獨立後,遭西班牙中央政府撤職及起訴,此後流亡比利時。因其被控「叛亂」和「煽動叛亂」一旦返回西班牙,或將面臨長達25年徒刑。

西班牙23日也對另外5名分離主義分子發出歐洲逮捕令,包括同樣自我流放到比利時的4名前官員。

(責任編輯:葉含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