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質劫持事件 警再逮捕1名未成年男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4日訊】法國南部卡爾卡松和特雷貝的一家Super U超市週五(23日)發生恐怖襲擊事件,造成4人死亡、15人受傷,槍手遭擊斃。司法人士今(24)日透露,警方已逮捕據信與這起攻擊有關連的第2人。

路透社報導,警方逮捕一名2000年出生的未成年男性,他是發動攻擊的26歲槍手拉克迪姆(Redouane Lakdim)友人。在此之前,警方已逮捕與槍手有關連的一名女性。

事件發生在法國南部卡爾卡松(Carcassonne)和特雷貝(Trebes)的一家Super U超市。摩洛哥裔法國人拉克迪姆23日上午先在卡爾卡松市槍擊一輛汽車內乘客及司機,造成其中一人喪生,隨後槍傷一名慢跑的警官。

當天約11時左右(當地時間),拉克迪姆帶著槍、刀及手榴彈闖入超市內開火,造成2人當場身亡,數人受傷,隨即挾持民眾充當人質。

據法國反恐檢察官莫林斯(Francois Molins)表示,劫持事件發生時,超巿裡約有50人。

在與槍手談判過程中,一名警官自願替換一名女性人質。後來這名警官在特種警察攻堅時,傷重不治殉職。

莫林斯說,警方對摩洛哥出生的拉克迪姆並不陌生,但沒有跡象顯示他準備展開任何攻擊行動。

巴黎巿長伊達戈(Anne Hidalgo)稍早表示,為悼念罹難者,艾菲爾鐵塔將於子夜熄燈。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