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五毛周小平辭職 曾給習近平挖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4日訊】中共知名「五毛」周小平近日辭去四川省網絡作家協會主席一職,原因不明。4年前,周小平因與前中宣部副部長魯煒的關係,得以參加文藝工作座談會並獲習近平接見。魯煒去年11月已落馬,兩人均被指曾給習近平挖坑。

四川作家網3月24日報導,四川省網絡作家協會21日在成都召開會議,會議同意周小平辭去四川省網絡作家協會主席。至於周辭職的原由,報導沒有說明。

周小平於2015年6月10日,當選四川省網絡作協主席。

周小平辭職,被指有可能事關其靠山原中宣部副部長、前網信辦主任魯煒落馬有關。2017年11月21日,魯煒落馬。

香港明報曾報導,魯煒除涉嫌貪腐外,出事原因之一是得罪了習近平。魯煒曾利用習近平重視網絡工作的機會,試圖控制習獲得的信息,包括一意孤行安排有很多瑕疵的網絡人士周小平,參加2014年10月15日習主持的文藝工作座談會,令習不滿。

據報導,習近平當時主持召開文藝工作座談會時,江派常委、主管文宣系統的劉雲山出席。習在講到網絡文學時問:今天來的網絡作家是哪兩位?周小平、花千芳站起來向習舉手示意。

座談會結束時,習近平還接見了他們。由於周小平和花千芳是中國網絡有代表性的「五毛黨」,周小平更有中共「公知打手」之稱,兩人與習會面,引發網絡嘩然。

自由亞洲報導說,周小平被網民嘲笑為不學無術,以訛傳訛的網絡寫手,早期因開辦黃色網站被查處,後投機改寫政評文章為中共「唱讚歌」,造謠、編造西方的醜陋,獲得中宣部賞識。

在獲習近平接見後,同年底,周小平當選共青團中央青少年新媒體協會常務理事,同時還入選四川省青聯。次年周小平又獲任四川網絡作家協會主席。

有媒體爆料,周小平當時代表「民間草根力量」出席全國文藝工作座談會,實際上官方事前對其背景審查不足,不了解有關的負面情況。

報導引述一名與中共高層關係接近的人士透露,這是幾十年來中共宣傳系統最大的笑話,也讓習近平形象受到嚴重傷害。之後,高層秘密決定「冷凍」周小平、花千芳。

2016年起,周小平開始被騰訊網等網站封殺,同時當局還查封了培植周小平和花千芳兩人的網站「海疆在線」。該網站背後是中共安全系統和宣傳系統兩重控制的機構。

據公開信息,這兩個系統與江派有密切關係,江派常委劉雲山掌控宣傳系統。劉雲山在十九大上已退位。目前還不知周小平辭任是否與其後台陸續出事有關。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