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取美政府及科研數據 9伊朗人被指控

【新唐人2018年03月23日訊】週五,美國政府對9名伊朗人及一家伊朗公司提出指控。這些個人及企業被控對數百所美國和其他國家的大學、數十家企業以及部分美國的政府機構,發動了網絡攻擊

美國司法部在聲明中指出,這些黑客從144所美國及另外21個國家的176所大學,竊取了超過31太字節的學術數據及知識產權。同時被他們盜取數據的還有30家美國公司,及美國勞工部、能源部委員會等5個政府部門。

這些被竊取的數據和資料涉及美國的學術研究、醫藥等學科領域,價值高達34億美元。

被指控的9名伊朗人均來自一家名爲「馬布納研究所」的伊朗機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表示,這些人發動的網絡攻擊,是得到伊朗政府及軍隊的授意和指揮。一旦他們離開伊朗境內,將會被逮捕和引渡。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根據起訴的結果,這些被告現在已是逃避法律的逃犯。他們將在超過100個國家面臨被逮捕並引渡到美國。」

美國財政部當天也表示,正在對這9個伊朗人以及馬布納研究所制定制裁措施。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