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辦事不力?州長插手市房屋局爛攤

【新唐人2018年03月22日訊】紐約市房屋局,陸續爆出一系列醜聞,存在很多的問題,比如供暖、房屋含鉛等等,但是,遲遲不見解決。雖然房屋局屬於市長管理範圍,不過,看不過去的州長已經插手。週四早上,紐約州長庫默10天內,第三次到訪公屋,表示,如果房屋局拿不出補救方案,州政府將不會撥發補助款。

紐約市房屋局(New York City Housing Authority,簡稱NYCHA)近年来問題不斷,先是因謊稱在2012年至2016年间,执行過铅漆料危害检查的醜聞,備受矚目,隨後又爆出公屋屋頂漏水、發霉、含鉛、冬季停暖、停水問題,令居住在公屋的民眾,逐漸對紐約市府喪失了信心。

紐約市房屋局租戶律師:「市長和市議員知道,要解決問題,首先就是房管局的無能管理,市長就是不想承認錯誤以免難堪。市長先生,公屋的住戶不能以健康和安全為代價,以免讓你陷入政治難堪。州長在這,因為我們尋求他和州議會,為我們提供緊急的幫助。」

市房屋局屬於市長管轄,如今州長(Andrew Cuomo)介入,兩人衝突不斷,州長指責房屋局问题是因为管理不善,而非资金不足。

紐約州長庫默:「這是政治制度的失敗,也是司法制度的失敗,住戶律師說的沒錯,這是公民權利濫用。房屋局幾年前就接到聯邦法官裁定做維修,但一切都沒變。如果這是私人房東違反聯邦法令,他們今天已經在監獄裏了。」

雖然市长白思豪已经承诺,在未来3年内,撥款$3億维修,而沒有法律義務資助房屋局的州府,也承諾撥款$3億美元幫助。在上週,州長庫默更宣布,再增加$2.5億撥款,儘快改善公屋民眾的居住問題,而這份預算最晚需要在4月1日簽署。但是,州長表示,如果房屋局不拿出實質的解決方法,將不會簽署預算。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