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美中爆發貿易戰 道瓊斯指數暴跌700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3日訊】週四(3月22日)下午,川普簽署總統備忘錄,宣布美國將對中共進口產品每年徵收大約600億美元的關稅,以報復中共侵犯知識產權。事件引發美國股市急劇波動,道瓊斯指數暴跌700餘點。

儘管川普總統提高對華關稅的風聲早已傳出,但股票市場顯然並沒做好準備。週四下午,由於華爾街股民擔心美中爆發貿易戰,致使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幅超過700點,滑至24,000點關口以下。

同時,標準普爾500指數也下跌68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178點。

在承受最嚴重損失的企業中,有一部分是嚴重依賴外貿的工業及科技公司。波音(Boeing)、卡特彼勒(Caterpillar)和微軟(Microsoft)的股價都巨幅下跌。

不過,由於投資者尋求規避風險,導致債券價格飆升,收益率走低。而另一項安全投資——公用事業之類的高分紅股票,價格也上漲了。

週四的股市震盪或有多重原因。川普決定對華徵收高關稅顯然是最重要因素。此前,中共曾揚言將針對美國農產品加征反傾銷稅,以報復美國。另外,白宮負責通俄門調查相關問題的首席律師多德(John Dowd)週四辭職、以及國會關於1.3萬億美元支出法案的爭論,可能也都是引發股市動盪的原因。

不過,儘管股市暴跌使投資者感到不安,但富國銀行投資機構(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的全球股市和技術分析師薩馬納(Sameer Samana)表示,這是銀行所預期的波動。

薩馬納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2017年異常平靜,而我們知道這種平靜不會持久。最終,市場會走高的,但我們會有更多波動。」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