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毒食品「享譽」全球 食品商廣告:我們不用中國豬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1日訊】近日,法國科西嘉島食品醃製業財團在社交網上推出宣傳活動,否認其醃製肉中摻雜來自中國的豬肉的說法。宣傳活動力圖使消費者相信,他們醃製的食品是有質量保障的。

從3月20日開始,著名的法國科西嘉食品醃製業財團在社交媒體上推出至少5個視頻,批駁醃製肉中摻假的說法。為了保證銷量,食品醃製業財團在社交網上高喊,他們生產的食品沒有使用來自中國的豬肉。

食品醃製業財團發言人德萊爾(Toussaint Delair)對法新社的記者表示,我們的想法是不用咬文嚼字的辦法,而是直截了當地向消費者講明我們的產品是高質量的。

高質量的醃肉食品會獲得「受保護的地域標識」(IGP),也就是說,醃肉中使用的豬肉要100%來自科西嘉島。

在其中一個宣傳視頻中,德萊爾表示,歐盟有明文規定不可從中國進口豬肉。

每年科西嘉島會生產大約4500噸醃製豬肉食品。食品醃製業財團集中了科西嘉島11個家庭式企業,75%的醃製豬肉食品產自財團企業。300多名醃製豬肉的加工者,外帶500多名連帶的供貨商。

科西嘉火腿的肉質來源於科西嘉地區的科西嘉豬。這是一個當地的豬種,生長期長達18~24個月,最後的4~6個月的肥育期在戶外放牧,以花生和青草為食。宰殺時體重140kg左右,腿肉中脂肪含量最高可達5.3%。科西嘉當地各式火腿、肉腸別具滋味,是公認的火腿品牌。

科西嘉島上醃製的干香腸和干火腿肉有特殊的技術。例如地道的豬肝香腸figatellu,是用新鮮豬肝作成的,可以熟食;也可以生吃。為了保質,豬肝香腸必須炭火熏烤,才會噴香。

德萊爾表示,過去沒有冰箱的年代,豬肝香腸figatellu只是在冬天食用,而當今四季都可以買到這種特產。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