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近平連任 川普賀電遲遲未到

【新唐人2018年03月19日訊】習近平連任 川普賀電遲遲未到

習近平3月17號連任中共國家主席後,很多國家致電祝賀,就連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有所表示,但最受矚目的美國總統川普卻遲遲沒有發聲。

臺灣中央社報導說,習近平連任後,中共外交部官網聲稱,「一些國家領導人第一時間紛紛致電致函」,表示祝賀,其中首先提及的就是金正恩。

在隨後不斷更新的消息中,其他發出祝賀的還有俄羅斯總統普京、德國總理默克爾、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韓國總統文在寅等。

但是,截至發稿為止,中共外交部官網披露的祝賀國家中,仍然沒有見到最受矚目的美國總統川普的賀電

據報導,美中關係最近緊張升級,除了可能爆發貿易戰,川普還在習近平連任的當天,簽署了鼓勵美臺各級官員互訪的「臺灣旅行法」。因此,川普的祝賀何時會到,以及他會不會發出賀電,引人關注。

英媒:普京連任 中共熱賀 西方冷淡

在俄羅斯,總統普京也在3月18號的大選中獲得連任。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說,中共和其他國家的領導人都紛紛祝賀普京當選,但西方領導人卻反應冷淡。

習近平在給普京的賀電中說,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水平」,他還高度肯定俄羅斯在普京領導下取得的成就。

報導說,向普京發出祝賀的還有哈薩克斯坦、白俄羅斯、委內瑞拉、玻利維亞和古巴領導人,但是,西方國家領導人卻都還沒有對普京當選作出評論。

最近英國發生俄羅斯前間諜中毒事件,英國政府指責俄羅斯使用神經毒劑,俄羅斯與西方國家的關係因此不斷惡化。德國新任外長海科.馬斯對俄羅斯選舉的公正性提出疑問。歐盟則發表聲明,敦促俄羅斯全面公開神經毒劑Novichok的有關情況。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