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聖派翠克節遊行 法輪功隊伍亮眼

【新唐人2018年03月19日訊】波士頓聖派翠克節遊行是美國旅遊網站Tripping上第二值得參與的聖派翠克節慶典。18號下午的慶典中,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再度獲邀參與,作為唯一的華人隊伍與波士頓人共賀佳節。

這裡是波士頓南部的百老匯地鐵站的附近,今天的聖派翠遊行將於下午1點在這裡起始,現在是中午12點,但是來自各族裔的波士頓民眾已經按耐不住內心的興奮,紛紛地感到這裡準備觀看今天的遊行。

路人:「聖派翠克節愉快!」

寒冷的天氣凍不住人們的熱情。在這個擁有最多愛爾蘭裔人口的美國城市,每年都有60萬到100萬人圍觀今天的慶典。

路人Maria:「我們今早10點就來了,因為我們不知道要多早到這裡,所以我們想佔據一個好的位置。」

路人Dominic::「今天很冷,非常冷!」

記者:「那你們為什麼還來呢?」
Dominic::「我們今天要來到這裡炫耀一下我們的愛爾蘭人的自豪!」

今年,由於受到沿途積雪的影響,遊行路線像去年一樣被縮短,從南波士頓的百老匯地鐵站開始,途經愛爾蘭裔聚集的住宅區和托馬斯公園,最後到海邊的Farragut路解散。

路人William:「今天每個人都互相喜歡,無論你來自於哪裡,只要你今天開心,我就喜歡你!」
路人Patrick:「我一年365天都是愛爾蘭人,但是今天每個人都是愛爾蘭人!」
William和Patrick:「聖派翠克節快樂!」

今年唯一的華裔團體,代表法輪大法的天國樂團再度獲邀參與了慶典。鼓手、號手們穿著唐代官服,與波士頓朋友們共賀佳節。

記者:「今天是第一次來波士頓嗎?」
香港遊客:「對,第一次。」
記者:「那有什麼感受?」
香港遊客:「啊,很開心啊。跟香港的差不多。」
記者:「有什麼建議讓(遊客)感受一下愛爾蘭的文化?」
香港遊客:「認識更多人,跟他們談談話。」

麻州州長貝克(Charlie Baker)、波士頓市長華殊(Martin Walsh)等本地政要也參與到遊行隊伍中,向觀眾們揮手致意。此外還有聖派翠克花車、軍儀隊、警察隊、消防隊、救護車隊、紅十字會、各種愛爾蘭舞蹈和樂隊等方陣,共同組成這個全美國第二大的聖派翠克節慶典。

新唐人波士頓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