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稅法前繳稅省大錢 不買健保要罰款(二)

【新唐人2018年03月17日訊】接下來,帶您關注報稅季節進入倒計時,我們繼續來聽,資深會計師,介紹儘早報稅的好處,以及一些注意事項。

在明年的新稅法下,州與地方稅的扣除上限為1萬美元,民眾提前繳付費用,能省不少錢。

美國資深會計師王添成:「在年底之後,就有地價稅的問題了,那時候也有一些因應措施,報稅人有房地產,可以先繳2018年的這些地產稅,可以多繳半年,因為你明年就用不到了,那已經是12月以後的事情了,這是馬上可以做的。」

而2018年沒有購買健保的民眾,在2019年報稅時,還是會面臨家庭總收入2.5%或每人695美元的罰款,因為,廢除「強制買保險否則罰款」的規定,要在2019年才會生效。

美國資深會計師王添成:「明年(2019年)的話,健保還是一樣有罰款,沒有買保險的人,2018年的話,還是建議去買保險,避免罰款。」

如果報稅人在美國之外的帳戶有超過一萬美元,報稅時也需要申報。

美國資深會計師王添成:「建議一些有綠卡、公民身分的民眾,如果在海外,你的資產現金加起來超過一萬美元,就要申報,也是報稅的時候一起報上去。」

如果在美國之外的資金超過五萬美元,該如何處理呢?

美國資深會計師王添成:「如果銀行現金、有股票、投資超過五萬美元,你要報8938表格,這也是很重要的,因為以後你如果有錢要匯回美國,當初你沒有報稅的話,他(國稅局)會把這些當成都是收入,到時候也會有稅收的問題,加上罰款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