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小行星撞地球 NASA計劃打造8噸重「巨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7日訊】眾所周知,地球如果遭受小行星撞擊,將可能釀成毀滅性的浩劫。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近日對外發佈消息稱,為預防小行星撞擊地球的災難發生,該局計劃建造一台8噸重的太空船「巨鎚」,用來擊碎往地球迎面而來的天體。

NASA日前對外界宣布,有鑒於地球可能面臨遭到大型天體撞擊的高度風險,該局已制定計劃,要建造一艘八噸重的巨型核動力太空船「錘子」(Hammer)來保護地球。若遇到體積較大的天體往地球飛來,人類就可引爆太空船上的核子裝置來改變天體的軌道,從而讓地球得以免於浩劫。


一顆1600英呎的小行星貝努未來極有可能撞擊地球,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打算建造太空船「
巨鎚」來迫使它改變軌道或將其粉碎。圖為示意圖。(pixabay.com)

NASA表示,天體撞擊地球的風險一直都存在。就在去年,便有一顆命名為「2012TC4」的直徑約一百呎小行星,從距離南極洲約27000英里的位置掠過地球,天文學家形容這是「天殺的靠近」。

現在的問題是,一顆1600英呎名為「101955」(又名貝努)的小行星未來極有可能撞擊地球,NASA會與國家核安全管理局(NNSA)合作迫使它改變軌道或將其粉碎。

現在,NASA已發射探測器飛往貝努的軌道,要帶回樣本進行研究。專家估計,打造「巨鎚」可能需耗費7.4年的時間才能完工。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