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白宮經濟顧問:中共是徵關稅唯一對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5日訊】 【今日點擊】(3102-1)

提要
白宮新經濟顧問: 唯一被徵關稅的將是中國
特朗普政府醞釀針對中國的貿易懲罰措施
報復神經毒劑襲擊 英國驅逐23名俄外交官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我看網上報導,中華民國前總統陳水扁夫婦在他的,應該是在他住家當地啦,去觀看了神韻當地的神韻演出。那應該是美國的神韻藝術團呢,其中一個團正在台灣巡迴演出。看到了是應該是陳水扁跟他太太。那他現在呢等於是保外就醫吧,應該是這樣,因為他的刑期並沒有結束。有人呼籲對他進行大赦,但是也並沒有看到蔡英文總統對他進行大赦。但是這個人呢就顯得很,我覺得很特別。

他特別的過程就是,他的出現結束了中華民國跟國民黨形成一體的概念,是他被選為總統之後,出現了一種歷史性的改變。而他個人在過程中,他是一個抗爭,曾經是一個抗爭國民黨獨裁統治的一個,他應該也是個律師,我印象中也是個律師,民權鬥士。在此之前好像也進過監獄,他當時搭檔的副總統也進過監獄。所以他當時出現在中華民國總統的這個位置上的時候呢,就變成了相當大的象徵,中華民國走向了真正的民主制度,那政黨出現了交替,同時結束了國民黨的獨裁統治。

而結束了國民黨的獨裁統治的一種標誌呢,那也就變成了是這個蔣經國,在他晚年臨去世前的一年,結束了這個戒嚴法,開放了黨禁、報禁,也就變成了一個,向民主化制度的轉型。而他呢陳水扁當時成為總統的時候呢,等於是中華民國民主轉型成功的一種標誌。另外的標誌呢就是,在盡管他曾經是民權鬥士,曾經是很多這個光環都在他身上。但是當他獲得權力之後,他利用自己的權力,為自己的家族、為自己的女兒兒子,謀得額外的利益。那中華民國作為一個正常的民主國家,它的成熟再次表現在它的司法獨立上,所以他在這種背景之下,他被致有罪,被下到監獄。

白宮新經濟顧問: 唯一被徵關稅的應是中共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白宮新的經濟顧問庫德洛說,唯一被徵關稅的應該是中共政權。所以川普調動他所有的力量,跟中共政權對著幹。前任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恩,因為在徵收鋼鐵和鋁材關稅上,跟川普意見不一已經離職。白宮星期三確認美國財經電視主播庫德洛將出任此職務,做電視的。它說星期四呢,上星期四簽署了相關的關稅公告,對鋼鐵25的關稅,對鋁材10%的關稅,這是當時很明顯在白宮內部,在白宮內部呢出現了一些衝突。而作為川普個人呢他不管,他必須要達到他的目的。

同一天川普政府醞釀對中國的貿易懲罰措施,以施壓中國,停止要求美國企業向中國公司轉讓技術的做法。所以川普政府站在了美國公司的背後,直接打擊中共政權對境外公司的汙辱性的做法。那為甚麼中國政府要求美國公司,來到中國賺錢的時候必須轉讓技術?今天共產黨的中國,所有東西都是假的,它沒有任何創新的概念在其中,都是偷的。有人說不是。

川普政府醞釀針對中國的貿易懲罰措施

在央視呢在這次兩會的時候出現倆女人,對不對,一個藍衣服一個紅衣服。藍衣服呢誇張的翻了個白眼兒,而紅衣服是表現出的中共政權希望的大外宣,也就是她等於是黨的喉舌唱雙簧。那藍衣服本來是國內的第一甚麼,第一財經網的記者,你一翻她白眼兒,你就變成了向黨翻白眼兒。那個白眼兒翻得很女人,很有水平,據說那女人呢可能要丟工作了。而這件事情被中央電視台給曝光了,它無意中在報新聞的時候給報出來了,結果被網友們發現這驚人的一幕。

那我們不知道是不是中央電視台那個那個,因為記者會就是記者會啦,但是編輯在編輯這條新聞的時候,他有很多素材可以採,他給放裡頭了,那哥兒們行。所以這是在我眼睛裡,這是最麻煩的,一切都是假的。所以他為了,我以為他為了解決這問題,他用自己的市場,中國人威逼外企出賣他們的技術,那川普不幹了,這條在我眼睛裡應該是這樣的。所以今天玩橫的。這樣的措施將使得每年規模至少3百億美金的中國進出口產品被增加關稅。

一位白宮官員講這些措施,是美國政府為了削減巨額貿易逆差而採取的行動。中國違反美國的知識產權法,不公平的施壓美國企業要求其轉讓技術。這種強行轉讓技術的命令,造成美國企業每年損失3百億美金。那所以其實換個角度來講,誰叫貿易保護,中共政權一直是這樣。把中國人,巨大數量的中國人,當成甚麼東西呢,這話不好聽,就像那個北京南城八大胡同似的,那八大胡同盡是下九流啦,賣身的。它給圈起來,然後說你想到我這找樂子,交錢,是一樣的。因為中國人,中國人民,沒有選擇的,選擇自己政府的權力,只有賣身求得苟且偷生的這種機會,所以我才能形容。那這就是一種非人性的囉。

除了單邊措施之外,美國政府考慮向WTO提起訴訟,指控中共政權違反一系列貿易規則,此舉被視為是美國嘗試從其他貿易夥伴中,爭取支持的一種方式。那當然中國肯定會反對了,這沒甚麼問題了,它一定面上就反對了,對吧。你不能說那它就這麼回事了,嫖客都是穿著衣服進了八大胡同,光不溜條去馬路上人不幹,會打出街的。所以我穿上衣服你幹嘛說我幹那事,是,沒錯,這是沒錯。所以中共政權做事情不過如此,那它影響到整個社會的環境也是這樣。

那另外一個發生很大的事情,英國為了報復神經毒劑的襲擊,驅逐23名俄國外交官,這是英國做出了極其強硬的做法。英國對俄羅斯涉嫌參與毒殺雙面間諜,而採取的首個報復措施。俄羅斯原駐在英國的外交人員58人,58人,這是英國的金融時報的直接的報導。俄羅斯的雙面間諜,並不是第一次在英國被殺掉,幾年前有過類似的事情。而主持俄羅斯政壇的,恰恰就是普京年代,而普京就是克格勃的高級官員。所以普京針對這件事情,他一口拒絕。但是呢在不同的場合明確說,他絕對報復那些出賣他的人。

英國驅逐23名俄羅斯外交官,稱他們都是沒有向英方報案的間諜,並暫停跟俄羅斯方面的所有高層接觸。英國首相講,誓言將對俄羅斯國家敵對行為的成熟模式,做出強硬的回應。這是30多年來,最大的一次驅逐俄羅斯外交官的行為。在未來多年內,從根本上降低俄羅斯在英國從事情報活動的能力。而且他明確講,英國部長級官員及王室成員,不會出現在6月分的世界盃的比賽的開幕式上。

報復神經毒劑襲擊 英國驅逐23名俄外交官

這個狀況就是這種事情的發生,就像金正恩殺掉他哥哥。因為在這兩個人,夫婦兩個人,對不起,父女兩個人,當他被遭到襲擊的時候,兩個人是暈倒在一個公共場合的座椅上,躺椅上。英國的警察,英國的警察得到報案去救援的時候,其中一個警察也遭到了毒劑的傷害。這就造成甚麼,俄羅斯用化學武器,在英國的倫敦,直接襲擊英國國民,概念就完全不同了。2018瞠目結舌,我們面對的一切,都讓我們正常的常識想法,遇到了很大的衝撞。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