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遊民問題嚴重 收容所人口破紀錄

【新唐人2018年03月14日訊】紐約市亟待解決的遊民問題究竟嚴重到什麼程度?一起來看看最新的相關報告。

根據遊民權益組織「遊民聯盟」發布的年度報告,截止到2017年12月為止,紐約市遊民收容所人口總共63495人,其中包括23600名兒童,達到歷史最高。

白思豪(Bill de Blasio)政府曾推出一項名為「扭轉遊民問題潮流」(Turning the Tide Plan)的方案,計劃在2021年前,削減4%紐約市遊民收容所的人口。

報告指出,白思豪的方案未能實現扭轉遊民激增的趨勢,只是延緩了增長速度,每年進入收容所的人數要大於走出收容所的人。

遊民聯盟呼籲紐約市長白思豪為解決遊民問題,提出其他的方法,例如為遊民增加可負擔住房。

不過,市長發言人格雷斯(Melissa Grace)堅稱紐約市處理住房問題的方向是正確的。

據紐約郵報報導,紐約市從去年8月開始,悄悄開展了一項計劃,市府贊助一年的房租,來促使紐約市遊民搬遷到紐約上州。不過,最近已經引起上州地區居民強烈反對,紐約州參議員已表示,將著手調查此事。

新唐人電視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