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婦幼、殘障難行 聯邦起訴MTA

【新唐人2018年03月14日訊】在紐約市地鐵站,經常會看到媽媽獨自一人抬著沈重的嬰兒車和車裏的寶寶上下樓梯,或者老人吃力的蹣跚而行。沒有電梯,對於殘障人士更是艱難。現在,聯邦也對紐約大都會運輸局提起訴訟案,敦促MTA增加地鐵站方便殘障人士使用的電梯。

紐約南區聯邦法院律師杰弗裡‧伯曼(Geoffrey Berman)13日起訴紐約大都會運輸局(MTA)和紐約市運輸局(New York City Transit Authority),稱其違反「美國殘疾人法案」( Americans With Disabilities Act),在一個地鐵站翻修工程中沒有安裝供殘障人使用的站內電梯。

2013年MTA花費2千7百萬美元翻修6號線Middletown Road站,卻省掉了電梯。一家民間團體於2016年狀告MTA忽視殘障人士權利。

針對聯邦起訴,MTA發言人以紐約地鐵老舊為由,稱他們已經有一個5年14億的預算用於安裝和翻修電梯。

目前,紐約市僅有不到1/4地鐵站台配有方便殘障人士的電梯,在全美同類規模地鐵系統中排名墊底。

新唐人電視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