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家張天愛體重40年不變 瘦身遵循流質餐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5日訊】58歲的香港舞蹈家張天愛,身材和裝扮多年不變,40年來的體重都維持在103磅至110磅之間。酷愛古典芭蕾舞的她近日受訪時,分享了自己的瘦身祕笈就是遵循流質餐單。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出生名門的張天愛,將跳芭蕾舞當成自己終生的事業。受訪時她回憶,4歲時陪胞姊跳舞而加入了舞蹈班,一跳就迷上了芭蕾舞。她形容,在百種舞蹈中,她獨愛芭蕾:「只要一跳舞,魂魄就如同去了另一世界,飯可不吃,舞不可不跳。」

濃厚的興趣,得天獨厚的身體條件,讓她在舞蹈中如虎添翼。9歲時,她就從5千名考生中脫穎而出,成為進入英國皇家舞蹈學院開院以來的第一個亞洲人,後來學院內還為她專門設立了雕像。

年滿58的張天愛現在依然天天跳舞,而且40年來的體重都維持在103磅至110磅(約47至50公斤)之間。她表示,有了好身材和好身體,才能去做自己最喜歡做的事情。

至於保持好身材和不變體重的祕笈,她透露,飲食非常重要。她遵循的是全流質餐單:早餐飲豆奶,中午喝湯,下午任飲多種果汁,晚上是各種菜湯、豆湯、魚湯等,永遠不食糖。

張天愛還分享,她每天將少量的固體食物用12次分吃,早上飲豆奶時,會加蛋白,中午就加蘋果或芝士或少許沙律,晚上有少許肉食。她說,這樣吃,就不會有任何的飽脹感。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