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庫默前心腹波可可 貪腐罪成 最高入獄50年

【新唐人2018年03月14日訊】週二,陪審團對州長庫默的心腹,前高級助手波可可貪腐案終於做出裁定,波可可三項貪腐指控成立,刑期最高可達50年。

經過40個小時的陪審團審議,最終裁定,州長庫默(Andrew Cuomo)的前高級助手波可可(Joseph Percoco)三項重罪指控成立,包括兩項誠信服務電信欺詐,以及一項索賄。聯邦法官將在6月11日對波可可量刑,紐約郵報報導,波可可最長刑期可達50年。

在審議過程中,陪審員由於不能對所有被告的指控達成完全一致的裁定,曾出現兩次僵持(Deadlock),最終在週二達成一致。

聯邦檢察官指出,48歲的波可可曾在州府任職期間,向紐約上州兩家公司收取30萬美元的賄賂,幫助涉案公司得到州府項目。此外,波可可也在2014年離開州長辦公室轉投庫默競選團隊期間,違規干預州府事務。

波可可被定罪後,民眾的目光投向了州長庫默,庫默曾公開稱波可可是自己的「兄弟」,「父親老庫默的第三個兒子」。雖然檢方沒有對庫默的直接指控,但紐約州共和黨主席寇克斯(Ed Cox)在週二(3月13日)的聲明中說,「波可可案揭露了由州長庫默本人所推動的廣泛貪腐文化」。寇克斯還說,已經向聯邦檢察官辦公室提出,要繼續調查庫默政府是否有違法行為。

庫默週二下午發出聲明回應,尊重陪審團的裁定,他個人對長期熟悉的波可可被定罪感到傷痛,他說,任何違反公眾信任的行為都是不能容忍的。

新唐人電視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