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期盼關稅豁免 川普要求公平貿易

【新唐人2018年03月13日訊】川普總統留給各國爭取關稅豁免的15天寬限已經快過去一週了,目前只有加拿大、墨西哥和澳大利亞得到了豁免。歐盟方面還在加緊努力,希望能在接下來的幾天裡,也争取得到關稅豁免權。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我們希望美國方面在未來幾天裡能更加明確,我們還將繼續與合作伙伴一起努力推動得到豁免。但同往常一樣,我們還是會做好一切可能的準備。」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週二表示,希望能夠很快聽到美國在鋼鋁關稅方面的更多計劃,並能夠免去美國在從歐盟進口鋼、鋁產品時,分別徵收25%和10%的高額關稅。

歐盟稱,自己是美國長期值得信賴的安全合作夥伴,不會威脅到美國的國家安全。

川普則認爲,歐盟在貿易上對待美國極不公平,歐盟要想得到豁免,必須先撤掉對美國徵收的進口關稅和障礙,扭轉美國與歐盟之間龐大的貿易逆差,否則未來不僅僅是鋼鋁關稅,還會對歐盟出口美國的汽車徵收高額關稅。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