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頒令徵鋼鋁關稅 加墨兩國暫豁免

【新唐人2018年03月08日訊】白宮官員表示,週四下午,川普總統將簽署行政令,正式對進口美國的鋼鋁製品徵收高額關稅。加拿大和墨西哥會暫時獲得關稅豁免,豁免範圍今後還可能繼續擴大。

川普上週四宣佈,將對進口鋼徵收25%的關稅,對進口鋁徵收10%的關稅。

週三晚,白宮高級貿易顧問納瓦羅在接受福克斯商業電視網採訪時表示,週四下午川普將在白宮簽署有關關稅的公告,15到30天后生效實施。

納瓦羅還表示,公告中包含一個條款,即不會馬上對加拿大和墨西哥徵收鋼鋁關稅,但兩國能否被永久豁免關稅,取決於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重新談判,是否能達成很好的貿易協定。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此前表示,其它國家也可能豁免鋼鋁關稅

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基於國家安全考量,墨西哥和加拿大可能獲得關稅豁免,其它國家也可能依照這一程序得到豁免。」

週四早晨,川普發推文說:「期待今天下午三點半在白宮的會議。 我們必須保護和建設鋼鐵業和鋁業,同時對那些真正的朋友、在貿易和軍事上公平對待我們的國家,表現出極大的靈活性和合作態度。」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 川普關稅即將定案 美國鋼鐵以「禮」相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