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關稅即將定案 美國鋼鐵以「禮」相待

【新唐人2018年03月07日訊】週三,總統川普敦促白宮幕僚,盡快在本週結束前完成新的關稅方案。與此同時,大名鼎鼎的美國鋼鐵公司也準備好將已經荒廢的工廠重新啟用,來迎接川普的新關稅政策。

一名白宮官員週三表示,正式關稅方案很可能在週四出爐,但不排除時間變化。

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我們期待總統能在本週結束前簽署,墨西哥和加拿大可能獲得關稅豁免,基於國家安全考慮,可能別的一些國家也會得到類似豁免。」

川普3月1號宣布,將分別對進口鋼徵收25%,進口鋁徵收10%的關稅。

川普首席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此前透露:會針對特殊案例,頒布豁免。

川普週一指出:若美國得到公平的《北美貿易協定》,將特別調整加、墨兩國關稅。

美國財長穆欽:「我們注意到《北美貿易協定》的前景積極,假若我們的重新協商如願完成,他們就會得到豁免。」

川普週三發推文說:從老布什到現在,美國失去超過55,000家工廠,6百萬份製造業工作流失,累計貿易赤字超過12萬億美元。去年一年赤字就達8000億。

川普批評:這是失敗的政策和領導。美國必須再次成為贏家!

美國總統川普(03.06.2018):「某種程度說,我們貿易上損失了,我們給予別國軍隊的大筆補貼也是損失。我們要直截了當點到問題,並以一個受歡迎的辦法解決。」

川普政府制衡貿易不公的主要對象是中共。但外界誤認為,在對美國出口鋼鋁的國家中,中共在數量上還排不進前十。但川普道出真相。

美國總統川普(03.06.2018):「這叫間接運送,如果產品全出自中共,那不好看。所以他們從其他國家中轉,然後再賣到美國。」

美國財長穆欽週三證實,除個別國家考慮豁免:美國鋼鋁關稅將就按照川普提出的制訂。

美國財長穆欽:「總統非常專注增加就業,這是他的執政最優先,總統不會做任何損害就業的事。」

週三,美國鋼鐵公司傳出消息,他們準備好迎接新關稅,打算重新啟用一處在伊利諾伊州的廢棄煉鋼廠,這將創造500份新工作。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