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微信「九不准」違者最高關8年

【新唐人2018年03月08日訊】中共兩會期間,新疆自治區警方嚴查微信,要求10人以上的微信群開放給網警排查,並嚴厲執行「九不准」政策,違者最高入獄8年。

近日,微信客服向新疆網民群發一段通知稱,接到政府有關部門會議通知,從3月1號開始對全疆網絡進行嚴格安全檢查,10人以上的微信群將接受由網警採取自動控制檢查的手段進行摸查,通知還列出了「九不准」,包括:政治敏感話題不發;不信謠不傳謠;所謂的內部資料不發;涉黃,涉毒,涉爆等不發;有關港澳台新聞在官方網站未發佈前不發;軍事資料,新聞不發;有關涉及國家機密文件不發;未經核實的各種形式的募捐不發;有關宗教、影響民族團結的語言文字及不瞭解真相的鏈接不發。

另一份通知稱,所有微信群必須「管住嘴,管住手,不信謠、不傳謠、不散謠,否則後果自負」,並強調違反國家法律規定和發布違法信息的人,可判1至8年有期徒刑,而且群主承擔連帶責任。

美國維吾爾人協會主席伊利夏提表示,中共在新疆實行的是一種占領政策,它會用最嚴厲的手段去懲罰那些對它有意見的人。

美國維吾爾人協會主席伊利夏提:「(九不准)這個政策,微信上的,判8年的政策,它是針對維吾爾人講的,如果同樣的事情發生在烏魯木齊一個漢人身上,他可能就被關上幾個月,最多判一年、兩年,但只要是維吾爾人,不要說8年,他有可能就死在監獄裡頭,所以我不驚訝。」

美國維吾爾人協會成員阿布拉江:「我們作為一個民族,被壓制、壓迫,很艱難在生活。基本上有學問的、有經濟能力的,有管理能力的這些人已經被政府所謂的學習班都關起來了,有點覺悟的男人已經都控制完了。」

美國維吾爾人協會成員阿布拉江透露,他被當局列入黑名單,一年來,在新疆的家人都不敢接他的電話,另外,在海外求學的維吾爾人不敢回家,因為一回去就會被抓,但是當局以家人的生命逼迫他們回新疆。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