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暴致紐約36萬居民斷電 週三還有一場

【新唐人2018年03月05日訊】上週末,一場強力的冬季風暴侵襲美國東北部地區,破壞力巨大,造成大面積停電至今尚未完全恢復,交通混亂,數千航班取消,但是,這次風暴的影響尚未平息,另一場東北風暴,又再向紐約席捲而來。

狂風獵獵作響,一米粗的大樹都被連根拔起。剛剛過去的東北風暴餘威尚未平息,本週三(3月7日)紐約地區還會遭遇另一場東北風暴,氣象中心預計,大紐約地區會遇到新一輪的雨雪天氣,屆時中央公園的積雪厚度預計可達7英吋,肯尼迪機場也會達到4英吋左右。

州能源部門表示,上週末侵襲美東地區的大風暴至少造成7人死亡,也是紐約州50年來破壞力最大的一次。

據統計,風暴總共造成超多36萬居民斷電,其中最嚴重的是達切斯(Dutchess)、普特南(Putnam)、蘇利文(Sullivan )和威徹斯特(Westchester)4郡,約佔停電總人數的四分之三。

目前州府多個部門已派遣人手幫助居民修復供電系統,以及清理被強風吹倒的樹木。

州長庫默(Andrew Cuomo)週日(3月4日)發布行政命令,加派100名紐約國家警衛隊員,支援重建工作。

庫默的聲明中還建議居民,除了盡快聯繫電力公司維修,也要注意停電期間的安全。例如不要在家使用明火照明或取暖,防止失火或一氧化碳中毒。

另外,此次風暴還造成交通混亂,僅紐約地區的三大機場,就有超過1500個航班取消。

新唐人電視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