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定格2秒10幀 人大開幕王岐山成全球鏡頭核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6日訊】中共十九大上「裸退」的王岐山,在日前的全國人大上強勢回歸,位列主席團,而且排名僅次於政治局常委,不但黨媒給予大特寫鏡頭,更成為外媒關注的人大焦點人物。

北京時間3月4日上午,中共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舉行預備會議,除汪常委參加政協會議缺席外,其餘6常委均出席,並被單獨安置在一排座位上。而王岐山則與6常委並排而坐,排名僅次於韓正。

當晚的央視新聞聯播對此事進行了4分鐘的報導。據陸媒觀察,央視新聞首先依序給出了6常委的一組特寫鏡頭,而緊接着6常委之後出現的,就是王岐山的單獨鏡頭,畫面停留時長達2秒10幀。

3月5日上午,中共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開幕,王岐山更成為海內外記者關注的核心人物。

央視新聞畫面顯示,王岐山仍與6常委同列,坐在趙樂際的左側,位於同一排的政治局常委及政治局委員之間。

台媒聯合新聞網報導,當天上午,除了習、李之外,北京大會堂3000名人大代表中,王岐山最吸引媒體青睞。許多外媒與台媒都是拍過了習、李及王岐山之後,才去去找其它畫面。這些媒體記者們都認為,王岐山毫無疑問是今年中共「兩會」的頭號焦點人物。

一名港媒記者表示,今年「兩會」的人物中,就只有王岐山的話題性最高。

就在他們正討論王岐山時,旁邊一名陸媒資深攝影記者也搭腔說:「誰說只有你們(境外媒體)在拍老王,我們也拍。他十九大下了又準備上來,有話題嘛!」

報導說,習近平已被奉為「習核心」。但今天的北京大會堂,王岐山則是全球媒體的鏡頭「核心」。

早在去年中共十九大前,王岐山的去留就已成為輿論焦點。十九大上王岐山貌似「裸退」,但圍繞他去向的猜測從未停歇。今年,王岐山以一介普通黨員當上人大代表,又躋身會議主席團,還連續兩天與6常委平起平坐,很快又成為焦點人物。

多方消息指,王岐山將接任國家副主席,但有關其權重大小和具體分管事務,仍然是外界猜測的熱點話題。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