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黨同意聯合組閣 默克爾將四連任

【新唐人2018年03月05日訊】週日,德國社會民主黨成員投票,贊成與總理默克爾的保守派組成聯盟。這意味著去年大選後,歷時五個多月的政治不確定將告一段落。

社民黨成員投票支持與默克爾的保守派結盟,這將讓默克爾贏得第四個任期。

雙方達成的結盟協議承諾加強歐盟,並為社民黨成員提供一些關鍵的政府職位。協議為組建新政府開闢了道路,打破了去年9月大選後的政治僵局。

據報導,社民黨三分之二的成員都支持與默克爾的保守派結盟,高於很多人的預期。此前,社民黨內兩派進行了一番激烈的較量。

去年大選後,社民黨一度打算下野,但11月默克爾與兩個小黨合作的談判破裂後,社民黨同意進行談判。

默克爾週一表示,新政府需要迅速開始工作,解決諸如國際貿易政策等問題。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們每天都看到和聽到,歐洲需要加緊努力,德國需要和法國及其他成員國一道,發出強大的聲音,這類國際貿易政策問題。」

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表示,结束不确定的局面,對國家有利。

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這不是一個個人評價或敏感性的問題,相反,我認為,這個充滿不確定性和不安全感的階段已經結束,這對我們國家是有益的。」

默克爾可能在本月中旬宣誓就職,開始她下一個任期。

新唐人记者韋青一、徐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