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投反對票 申紀蘭被爆全家是高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4日訊】中共人大會議3月5日在北京召開,89歲的申紀蘭將再次以山西代表身份出席會議。因其長期擔任人大代表,且從不投反對票,被網民嘲諷為「舉手機器」、「活化石」。申紀蘭多次對外自稱代表農民,但有媒體爆料,她是地廳級退休幹部,且全家都是高官。

中共兩會正在北京召開。89歲的山西籍勞模申紀蘭於1月31日再次當選山西省人大代表出席兩會。申紀蘭從18歲少女至89歲老嫗,13次當選人大代表,也是中國唯一一個連任13屆全國人大代表的人。

申紀蘭因自稱「從不投反對票」,且歷時60多年不倒,被網民嘲諷為中共「舉手機器」、人大「活化石」。

資料顯示,申紀蘭先後受到毛澤東的接見,在周恩來家中作過客,和鄧小平一起照過相。

時事評論員鄭欣然曾評論說,申紀蘭自稱「從未投過反對票」,一語道破玄機,原來是「聽黨話,跟黨走」「黨讓幹啥就幹啥」,只需「舉手」贊同。

大躍進她贊成,人民公社她贊成,文革她贊成,斗劉少奇她贊成,斗鄧小平她贊成,否定大躍進她贊成,否定人民公社她贊成,否定改革她贊成,平反劉少奇她贊成,平反鄧小平她贊成,這些歷史上完全相反的決議她都贊成,還是「自豪的」贊成。

2010年,申紀蘭曾對媒體說:「當代表就是要聽黨的話,我從來沒有投過反對票。」

申紀蘭不上網,也不明白互聯網是怎麼回事,但在2012年她卻對媒體說:「網也應該有人管,不是誰想弄就能弄,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她還說,人大代表在選舉過程中與選民交流不合適,「不選你,你就不要去「各」(麻煩)人」。

申紀蘭的上述言論引發了廣泛的輿論批評,大陸網民指其完全是中共極權體制的點綴。

申紀蘭多次對外自稱代表農民,大陸一篇評論文章披露,申紀蘭其實是地廳級退休幹部,其全家都是高官。丈夫和兒子是局長,女兒是師級軍官。文章評論,申紀蘭當然是在為權貴而不是為農民說話。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