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律師致信司法部長 呼籲停止打壓

【新唐人2018年03月03日訊】中共持續打壓維權律師,最近五名被吊照律師及執業受阻者,聯名發出公開信,呼籲終止對律師的運動式打壓。

由被吊照律師及執業受阻者施平、王理乾、彭永和、陳家鴻、祝聖武聯名發表的《請終止對律師的運動式打壓—致司法部部長張軍的一封公開信》中提到,2017年張軍上任司法部長,在張軍的指示下,動輒對律師的言論進行行政處罰,比如山東的祝聖武律師和浙江的吳有水律師,被吊銷律師執照和停業處罰。山東的李金星律師、廣東的隋牧青律師,還有湖南的文東海律師,僅僅因為辦理了所謂敏感案件被處罰和被調查。

陳家鴻律師表示,去年6月份,他受到停業半年的處罰,律師事務所也被停業一個月,今年1月25號申請恢復執業不准,司法局要註銷他律師證。

陳家鴻律師:「張軍他原來是最高法的副院長,去年就調過來當司法部部長,在打壓律師方面好像越來越嚴重,去年2017年受處罰的律師大概有40多嘛,受到停業威脅的律師,一起聯合寫了這份公開信,要求不要給我們非法的打壓。」

《公開信》中還說:雲南的王理乾和王龍德、上海的彭永和律師因為對律協未能真正給律師維權,反而對律師進行打壓不滿,而公開聲明退出各級律師協會,因此受到報復,王理乾和王龍德被吊銷律師執照,彭永和被原律所解聘,新的律所在當地司法局的壓力下不敢接收,以致彭永和律師至今無法執業。

彭永和律師:「去年的5月2號,公開聲明退出官方律師協會,原來那個所給我解除合同,我又找了三家律師事務所,在辦理轉所過程當中,說不能辦理,市裡面的決定,打壓我,不讓我執業,今年1月15號我跳了黃浦江。」

《公開信》指出,據司法部初步統計,2017年下半年就有40多位律師以各種各樣的理由被處罰,對部分律師啟動調查的理由根本站不住腳,報復性處罰的痕跡比比皆是。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