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北極還冷」 英國暴雪後居民開門驚見「雪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3日訊】英國近日遭受來自西伯利亞的寒流「東方野獸」的侵襲,部分地區出現暴雪天氣。一位坎布里亞郡的居民清早欲外出時,打開自家房門後赫然發現一扇雪門佇立在自己眼前。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坎布里亞郡一個名叫Wilf Buckle居民3月1日清早要出門時,發生了戲劇性的一幕:當他打開自家的前門頓時驚呆了,出現在眼前的不是他熟悉的道路和景物,而是一扇「雪門」靜靜地堵在自己的家門口。

等他回過神來後,趕快叫來自己的妻子Maria和他們的2個兒子和一個女兒,拿鐵鏟等工具把「雪門」戳破、推倒,奮力開闢出一條可以走出家門的通道。


坎布里亞郡居民Wilf Buckle清早打開家門,赫然看到一扇雪門佇立在自己眼前》

Buckle接受《太陽報》採訪時說:「當我看到它(雪門)的時候,我簡直不敢相信。我在這裡已經40多年了,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東西——儘管我敢肯定,在我父母那時候,他們可能看到過類似的情景。」

截至3月1日,英國已遭遇連續4天的降雪降溫。持續的強風、強降雪天氣讓英國的大部分地區,包括以往很少下雪的倫敦,都被厚厚的積雪覆蓋。持續的嚴寒和降雪天氣對道路、火車及航班的交通狀況造成了明顯的影響。


白雪覆蓋下的英國格洛斯特郡斯特勞德鎮。(Matt Cardy/Getty Images)

據《鏡報》3月1日的報導,當天有數百輛汽車因下雪而被困在M62高速公路上長達9個小時,很多人無奈之下只好選擇棄車步行。部分地區的溫度已低至零下15度,有英國媒體報導稱,現在的英國「比北極還要寒冷」。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