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小魯訃告信息量大 影射版《後清野史》熱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2日訊】中共前元帥陳毅之子陳小魯猝死,妻兒相繼發表訃告,網友紛紛猜測其中「內涵」。同時,網上熱傳一篇文言短文《後清野史》,影射陳小魯死因及其與安邦的關係。陳被指安邦真正老闆,日前吳小暉被起訴,安邦已遭當局接管。

北京時間3月1日,黨媒《法制晚報》證實,陳小魯2月28日在海南因急性大面積心肌梗死去世。同日,陳小魯妻子粟惠寧發出訃告,兒子陳正國也在微信圈發表悼文。

陳正國的悼文稱:「天氣轉暖了,以為春天不遠了,馬上就要三月了,一切卻都停在了這個惱人的冬天,所有的記憶都是那麼近卻變得遙不可及,沒有來得及多說一句,所有的所有隻能留在記憶里隨着時間慢慢吞下心中的悲傷懊悔。眼淚終會流干,背負起您留在我身上的印記用今生所學定不會辜負您此生所願!願天國之路平坦無礙,累了一生,該歇歇了……」

《法制晚報》報導陳小魯死訊時,還引述「時事前沿」消息指,「陳小魯昨天白天都很好,上午夫妻倆一起從海口開車返回亞龍灣,中午在萬寧朋友家吃飯。陳小魯中間還躺下休息到兩點多才動身。五點鐘回到球會,沒吃晚飯,夫妻倆一起去對面的喜來登酒店走了一趟。晚上21:20,陳小魯準備洗澡睡覺,解大便很用力。然後就說了一句:小惠,我不好!就倒下了。」

報導還說:「陳小魯太太粟惠寧叫120急救車把陳小魯送海棠灣301醫院路上,他就沒有心跳呼吸了,到醫院瞳孔都散了……」

網民紛紛解讀上述文章,猜測其「話中有話」。

網友「三袖清風」如此解讀陳正國的悼文:「三月要開會了,卻還是春寒料峭如嚴冬,形勢嚴峻逼人緊。」

陳小魯死前的喜來登酒店之行,也引來網友的質疑。

網友「食指小動」問到:「去喜來登酒店幹什麼?是不是接受習皇欽差問話?為什麼是法制晚報出的消息?」

網友「hallofshame」也稱:「注意細節:他是去了一趟喜來登後才犯病的。在喜來登7星級酒店的所見人物和所辦的事是關鍵。」

還有網友分析陳小魯的死因。

網友「williamsteng」說:「估計他認為吳小暉被逮捕了,下一個就是他自己的了,和胡耀邦一樣,被嚇死了。」

網友「臘肉蛋炒飯」則稱:「我看是被滅口了。」

此外,陳小魯死訊傳出後,網絡開始熱傳一篇《後清野史》:「復興二年,京城有南人合夥勛貴之後開當,誘以重利募資於民,勾結有司私開海禁,暗輸利益於西洋大錢莊,致庫銀流失,人心惶惶。御史密奏,聖心震怒,嚴旨戶部查禁,開國勛臣世子聞之驚懼,不日暴斃。」

2月23日,安邦保險集團董事長吳小暉被宣布以集資詐騙和職務侵占罪名提起公訴,安邦也被當局全面接管。

安邦被指後台是曾慶紅家族,曾參與製造2015年大股災,還通過海外並購等手法幫江派貪官洗錢。在去年和財新網的口水戰中,安邦曾公開叫陣財新「背後的領導」,被指意圖魚死網破,挑戰王岐山。

此前多家陸媒起底,吳小暉只是前台「白手套」,陳小魯才是安邦實際控制人。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