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8年03月01日訊】隨著全球經濟日漸蓬勃,超級富豪誕生的速度也隨之創下新高。而根據胡潤富豪榜的最新資料顯示,曾經的世界首富比爾蓋茨,目前已經跌至世界第三了。下面是今天的財經速瞄。

1. 全球經濟好轉 富豪誕生速度創新高

根據最新公布的胡潤全球富豪排行榜,全球目前有2694名富豪,身價超過10億美元;而去年內新增的十億富豪人數高達437人,創歷史新高。全球十億富豪的總財富達66萬億美元,相當於全球GDP的13.2%。

2. 甩開巴菲特與蓋茨 貝索斯暫居世界首富

胡潤富豪排行榜指出,亞馬遜創始人貝索斯去年財富大幅增長71%,以7750億美元成為世界首富;投資大亨巴菲特財富增長了31%,以總財富6450億美元排名第二。騰訊CEO馬化騰則以2950億美元,成為全球華人首富。

3. 黑客入侵Equifax竊數據 災情持續擴大

美國三大信用報告公司之一的Equifax,去年中遭到黑客入侵,竊取用戶資料。但週四Equifax表示,受害用戶可能再增加240萬人,使得受害的總用戶人數達到1.48億人。

4. 赴台大陸客銳減 自由行旅客超越團客

去年前往台灣的海外旅客人數約1074萬人次,小幅增長0.46%;但大陸旅客人數卻下滑到273.2萬人次,減少將近78萬人次。不過,到台灣自由行的大陸旅客達105.3萬人,超越了旅行團旅客的84.4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